研發中心

勝悅堅信“科技成就變革,品質引領市場”,注重把握鞋底材料發展與方向,爭做鞋材行業發展的領航者。公司高度重視科學技術對生產的推動力,投入钜資興建了設備齊全的科研中心,目前擁有一支近25人組成的技術紮實、思維敏捷的專業技術團隊。中心下設研發部、技術部、實驗等部門,形成了從材料研發、實驗測試、技術轉移到規模生產的一體化作業流程,為產品的生產提供了有力品質保障,已累計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申報了21項專利,已獲批16項,並在2011年獲得“高新技術企業”證書。

 

科研中心是科研人員進行科技創新研究的開放式實驗技術平臺。中心本著“銳意創新、優質服務”的總則,為公司及鞋業同仁提供技術支援、科研保障和技術服務等一系列科研服務。科研中心通過多年努力,在2010年5月份研發出一種新型的高分子複合材料 – EVO材料,該材料比傳統的EVA鞋材更輕、更柔軟、更耐磨,可取代橡膠應用於鞋底,在市場上大受好評。研發中心於2011年8月份成功研發了基於EVO材料的一次雙色雙硬度鞋底,為國內首創,該生產工藝為一次性射出成型,不需貼合,大大減少了傳統鞋底製造所需人工,且避免了膠水、處理劑污染環境和對人體的傷害,縮短了鞋底製造生產流程,在市場上受到廣泛好評。

 

此外,研發中心與福州大學通過幾年不懈努力,目前已成功研發出EVA可降解高分子複合材料,填補了國內外在可降解鞋材領域的空白,該環保材料克服了傳統EVA材料難以降解和回收難度大等缺點,不僅可廣泛應用於製造運動鞋底、沙灘鞋、拖鞋等鞋材領域,還可用于兒童拼圖、泡沫地板及精密電子儀器、電器、醫療器械的包裝材料等領域。該材料顯著改善了傳統EVA發泡材料的可降解性,更能緩解當前塑膠原料的緊缺狀況,降低生產成本,提高產品附加值,具有廣泛的市場前景和顯著的社會經濟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