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新材料領頭羊F-勝悅 登錄興櫃
2013-12-06

用新材料創新領導者形容F-勝悅(1340)當真名符其實,該公司在近幾年內積極轉型,從幫大陸知名運動休閒品牌代工,轉型成為以研發新型材料為主的新興企業,並且在眾多鞋材廠商中脫穎而出,獲得國際品牌大廠青睞。2013年前三季表現亮眼,營收達18.7億元,年增27.17%,每股盈餘更達7.18元,讓F-勝悅今(6)日登錄興櫃格外風光。

F-勝悅不僅為知名品牌鞋廠生產製作鞋底,更致力於鞋底製作新技術及新材料研究及開發。經過了多年的研發,研發出了新型EVO材料。EVO材料是建立在傳統EVA基礎上,在耐磨、防滑、超軟、高彈性、減震、抗靜電、抗壓縮變形、超輕量等性能更加優化,目前已取得16項專利,其中包括3個發明創造型專利,這無疑為鞋材行業新革命吹響號角。

F-勝悅生產出的EVO雙色雙密度一體成型鞋底已量產。這款材料的最大好處在於,接觸腳的中底和接觸地面的大底係採用不同硬度的材料,經過一次射出成型直接製成,能夠同時滿足腳的舒適度和地面的摩擦度雙重要求,既滿足了功能性需求,又免去了傳統鞋底須以膠水貼合防滑橡膠片所造成汙染,更可以有效降低人工成本、大量縮短生產時間。

此款EVO雙色雙硬度一體成型鞋底,其耐磨程度可以接近橡膠,透過這項技術及材料,可以實現「三減」:減工序、減人工、減膠水,不僅可取代傳統橡膠,更可以降低原材料的成本,無疑是此行業未來發展的大趨勢,由此看來該公司已搶占先機。

F-勝悅自行研發出新EVO材料自投放市場以來,由於具備市場差異化競爭優勢,目前已有許多知名品牌採用該材料生產製作鞋底,另外此材料也已經開始被用於兒童玩具中。未來隨著一次射出雙色雙密度鞋底的普遍,也會進一步帶動同業對EVO材料需求,進而帶動EV膠粒的銷售,達到向上游行業的延伸與整合。 <擷錄經濟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