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泉州鞋材企業二次創業 科技創新跳出同質化競爭
2012-02-22

“人無我有,人有我強,人強我專”這是晉江成昌鞋業有限公司的創新理念,一直以來,成昌都是以這樣的標準來衡量自己,其通過多年研發出的EVO材料,在傳統EVA的基礎上,在耐磨、防滑、超軟、高彈性、減震、抗靜電、抗壓縮變形、超輕量等性能更加優化,這無疑為鞋材行業的新革命吹響了號角。

“經過反復測試,我們的EVO雙色雙硬度一體成型鞋底已經實現了大批量穩定生產。今年,喬丹和我們合作的這款新鞋已經全面問世。”成昌公司董事、副總經理莊輝煌表示,這款鞋底的最大好處在於,接觸腳的中底和接觸地面的大底採用不同硬度的材料,經過一體成型直接製成,能夠同時滿足腳的舒適度和地面的摩擦度雙重要求,既滿足了功能性的需求,又更加綠色環保。目前,喬丹、特步等一批先行的品牌企業都正在嘗試這一新技術。

據介紹,目前成昌推出的EVO雙色雙硬度一體成型鞋底,其耐磨程度可以接近橡膠,通過這一技術,可以實現“三減”:減工序、減人工、減膠水,無疑是未來行業發展的大趨勢。

對於成昌的創新之舉,業界都很關注。“我們這些新材料和新技術全部申請了專利,因為要順利實現大批量生產,還需要過‘材料’和‘技術’兩關,成昌早已搶佔製造成熟的技術先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