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成昌鞋業生物環保降解EVA獲國家發明專利
2013-08-19

記者從成昌鞋業有限公司獲悉,該公司研發生產的生物環保降解EVA材料日前正式獲得國家專利,並通過國家塑膠製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檢驗。

據瞭解,該款材料與傳統的環保材料不同之處在於,可在潮濕土壤等無機環境之下發生反生物作用,在土壤中進行自動降解為無毒害物質。

“這款生物環保降解EVA材料,我們早在四年前就開始申請國家專利了。在專利未申請到之前,我們沒有將其急忙投入市場,而是積極尋求協力廠商權威機構認證。”成昌鞋業副總經理莊輝煌說道。

“生物降解環保EVA材料,不單僅是一款鞋材,它更像是一劑中藥,可將其添加到多類塑膠製品。在未來,廢棄的塑膠製品可無需焚燒處理,像落葉一樣直接掩埋在潮濕土壤中分解掉。”莊輝煌表示。

莊輝煌表示,成昌鞋材今後對該款材料的應用不會僅局限於鞋材,他們打算將此款材料推廣到各個不同的領域,包括健身器材、兒童玩具、電子產品等需應用塑膠製品的領域。